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15:59作者:凤阳县市场监管局 赵晓峰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增强公众特殊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2020年6月9日,凤阳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府城镇西华社区和西苑超市,开展特殊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凤阳县局食品监管人员就特殊食品安全风险和保健食品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对老年群体普遍关注的保健养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相关知识及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执法人员针对曝光的湖南永兴县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造成不良后果,重点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有关知识和购买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参加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此次宣传加深了特殊食品的认识,增强了合理选择、科学食用特殊食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接收群众咨询200余次,张贴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下一步,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特殊食品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深入各类场所,积极利用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全面宣传特殊食品科普知识,增强公众特殊食品安全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公众真假鉴别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