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全椒县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0-05-09 17:30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做好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5月8日,市局特殊食品科一行对全椒县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查检查,重点督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专区(专柜)提升行动落实情况,全椒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负责同志一起参与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全椒十字镇和城区对全椒县十字永鲜一百生活超市、全椒县百姓缘大药房有限公司水岸星城店、全椒县拾月爱心母婴店等8户特殊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经营资质、经营环境、产品有效期、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区(专柜)设置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行为,并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重点核查。

对检查中发现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不一致、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专区(专柜)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立即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确保监管规范到位无盲区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