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对凤阳县和南谯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08:44作者:执法稽查科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5日,根据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计划安排,市局四级调研员丁志辉带队,对凤阳县和南谯区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旨在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督查组对照《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检查内容》,从开展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举报、依法打击、规范整治、建章立制等6个项目,逐一查看了两个单位的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听取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情况汇报。督查组现场指出相关方面内容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切实履行帮助整改督促落实职责。督查组还查看了相关案件卷宗,并对案件具体办理中的难点进行座谈和研讨交流。

督查组指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通过加强市场排查、宣传发动、行政处罚、行刑衔接、建章立制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涉老诈骗犯罪,真正从源头上斩断涉老诈骗利益链条和滋生土壤,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不断把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