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侵权假冒、“长江禁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18:12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6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科协及琅琊、南谯、经开、苏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在乐彩城购物广场开展了“4.26知识产权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指导科、知识产权保护科、运用服务科、12315中心、特设科、特殊食品科、药化综合科等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市局执法稽查指导科重点对“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打击侵权假冒、“长江禁捕”“扫黄打非”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拉起“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4.26知识产权日”“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醒目横幅。设立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长江禁捕”宣传展台、宣传展板等。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科技知识科普区、VR眼镜体验区等,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市场监管局印制的“长江禁捕”宣传册、“扫黑除恶斗争”宣传页、特殊食品宣传册、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600余份。工作人员还宣传讲解了打击侵权假冒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当个人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保留证据合法维权等。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在遇到消费者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采取正确的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