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1-04-09 11:02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在全省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针对保健食品领域违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从2020年6月份开始,滁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卫健委6部门,围绕9项重点任务、7项工作措施,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等成员部门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协调、建立联合整治机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开展综合执法联动检查,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行为,形成条块结合、联合打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局面。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183人,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581家;责令整改保健食品索证索票信息不全、专柜专区设置不到位等问题496条;创建保健食品省、市、县三级示范店187家。

在行动中,滁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保健食品原辅料管理、标签说明书等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保健食品之外其他声称涉及保健、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的标签;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开出《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实施后销售保健食品未设立专区专柜的全省首张罚单;查处保健食品案件33起,罚没款14.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