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组织召开“蓝天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6:20作者: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 郑毅 审批人:初晓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9日下午,滁州市局组织召开“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处级领导干部初晓林主持召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全体成员,滁州市专利代理机构、分支机构、重点商标代理机构悉数参加会议。

会上对商标、专利代理机构进行了谈话,深化对国家打击知识产权代理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识,并要求代理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蓝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各自代理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填写代理机构自查表、签订信用承诺书。以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为目标,强化质量导向,深入开展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提升专利申请的战略布局意识和质量意识。

随后,初晓林就如何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知识产权工作、着力引导从追求专利申请数量、专利拥有量向追求专利申请质量、专利应用水平转变等问题与参会代理机构人员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论。对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出:积极学习国知局、省局相关文件政策精神,提高对企业对社会服务理念、提高经营服务过程中自身业务、自觉维护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的正常秩序,促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