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3.15”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14:55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3月15日,滁州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经开区等30余家单位,在市金鹏99广场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主题宣传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题报道,宣传规模盛况空前。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台、发放宣传彩页和普法手册、讲解普法知识等形式,重点对“扫黄打非”、消费者维权、真假商品识别、打击侵权假冒等知识进行宣传。让“扫黄打非”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认真的普法宣传讲解,让广大群众加深了对“扫黄打非”、消费者维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一旦发现不良文化出版物、不健康内容时,主动向市文化执法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倡导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共同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对青少年的侵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扫黄打非”资料600余份。通过此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较好地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