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召开“三书一函”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3作者:执法稽查科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要求,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三书一函”中“某农贸市场刘某龙涉恶犯罪集团案,涉及农贸市场领域欺行霸市问题”,为找准市场监管薄弱环节,堵塞市场监管漏洞,加强日常监管、源头防范。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一次“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7月31日,市局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了一次座谈讨论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晓辉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盛宝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刘某龙案”基本情况,分析了其中涉及市场流通领域相关内容。各科室积极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了“刘某龙案”中涉及到的市场流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突出问题。讨论了如何结合市场监管履职,深入基层排查线索等。讨论会认为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场经营户遵纪守法,诚信守法经营,并以此次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为契机,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利用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者不合法交易条件的行为,以及市场上存在的乱点乱象等。

傅晓辉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纪检监管公检法部门“三书一函”,不能把问题停留在表面,要加强分析处理力度,收到相关意见建议后要迅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至市局扫黑办;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加强经验成果梳理,形成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

武军指出,“刘某龙案”虽然是农贸市场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但也涉及到市场流通领域,我们作为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清源”行动的牵头部门,不管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积极主动加强工作协调,提高思想认识,引起足够的重视,认真做好从市场监管流通领域查找监管漏洞,加强履职尽责,我想此类问题一定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均针对“三书一函”认真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