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清源”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1作者:执法稽查科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31日上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清源”工作调度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晓辉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盛宝华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最新要求、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市局五个工作专班牵头协调科室(食品协调科、药化综合监管科、价格检查科、竞争执法科、执法稽查科负责人)根据《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专题汇报了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傅晓辉指出,各工作专班汇报内容实在,能够紧密结合专项整治方案整治重点内容,能够把市场监管工作与“行业清源”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强调,在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中,一定要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线索排查,要防止因工作不实不细造成失职失责,要切实将市场流通领域的乱点乱象找准,采取果断工作措施,堵塞行业监管漏洞。

武军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市场执法检查,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维护辖区市场安全稳定。在下阶段“行业清源”行动中,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意识、强化协调意识;要深入走访调查、加强宣传发动、深入排查线索;要加强工作调度,市局扫黑办既要发挥好专项整治整体牵头作用,加强对各县市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力度,也要抓好打假治劣工作;要突出“行业清源”成效,对照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