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14:27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皖东检测院志愿者联合湖心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湖心路社区盛世华庭熙园开展了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是扫黑除恶关键年,更是行业治乱重点年。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全面排查,自下而上做好线索摸排工作。开展宣传发动,就是营造群众基础和行业治乱氛围的最好实践。该局能够结合各类纪念日、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等时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治乱的宣传,持续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通过设置扫黑除恶宣传台、扫黑除恶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致全市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举报电话,引导他们积极揭发检举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活动中,志愿者还围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开展了《滁州文明16条》(2.0版)、“公勺公筷行动”等内容的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食品选购安全常识、特种设备操作使用常识、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使用常识等。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如遇到有不明码标价、捆绑收费、价格欺诈、价外加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传销违法,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要注意保留购物小票等证据,拨打12315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对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等材料400余份。通过此次深入宣传,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