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加大查处无证零售卷烟

发布日期:2020-07-07 10:34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卷烟行为,并呼吁经营者自觉抵制涉烟违法行为,维护全市烟草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了查处无证零售烟草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无烟草零售专卖许可证和无营业执照经营等涉烟违法行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烟卷零售户的诚信自律意识。以查看卷烟经营户证照、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假、非、私香烟等行为为重点,全面清理无证经营零售卷烟行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对无证零售卷烟行为的处罚情况,同时告诫有证经营户抵制向无证户供货,切断无证户货源。

截至6月30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在滁城共查获无证零售卷烟900余条,立案查处24起,案值12万余元,已全部处罚到位并依法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