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5-22 14:46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盛宝华出席,市局扫黑办主任何磊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或联络员、市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最新要求、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相关会议讲话精神;《滁州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流通领域监管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市局扫黑办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局汇报近期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总结分析了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行业治乱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指出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要突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突出围绕市场监管工作职责,要紧扣省委、市委有关行业治乱指示精神,加强行刑衔接、加大工作宣传力度。

会议要求,当前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领会准各级有关行业整治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思想要高度集中;各级均要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专项整治;要结合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要加强对排查出的线索移交处置跟踪力度,确保线索按时清仓;对群众举报和投诉线索,要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提高对公检法部门“三书一函”的重视程度和处理力度,收到相关意见建议后要迅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至市局扫黑办;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加强经验成果梳理,形成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