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实验员”走进实验室,零距离探秘检验检测

发布日期:2020-08-11 17:30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王静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志愿者为小小实验员介绍体验活动相关注意事项


“小小实验员”体验机动车车辆检测实验中


“小小实验室”认真地观看电子元器件在沙尘环境下的模拟试验


“小小实验员”仔细地听实验人员介绍实验中


“小小实验员”体验实验过程


“小小实验员”实际操作实验


眼镜的使用知识、文明创建知识宣讲和互动中


小小实验员获得“实验小达人”集体合影


为充分调动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发挥检验检测科普资源的作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8月11日,皖东检验检测院联合南谯区人大、龙蟠南苑社区,组织社区30余名未成年人走进皖东检验检测院检测中心实验室开展“检验检测零距离”暑期实践活动,让未成年人化身“小小实验员”感受检验检测魅力、体验科学的乐趣。

此次主题体验活动,开放的实验室检测范围覆盖长度、电子元器件、燃气表、机动车检测线、绿色照明等种类,均为贴近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检验检测实验室,在皖东检验检测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小实验员”分批逐一进行了参观,实验人员通过讲解、演示、现场操作等形式,把专业的检验检测全过程与未成年人的生活结合起来,当小实验员们看到模拟的沙尘实验环境电子元器件在其内部的变化过程、显微镜下观看到的细小尺子的测量过程时,都充满了好奇,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在随后的科普知识小课堂中,志愿者们向未成年人们讲解了检验检测的小秘密,现场邀请戴眼镜的未成年人进行眼镜检测体验,整场活动在文明创建知识互动环节推向了高潮;最后,皖东检验检测院还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颁发了“实验小达人”结业证书,未成年人开心的领取了小砝码纪念品。

此次检验检测探秘过程,通过提供实践体验、知识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小小实验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在暑期实践活动中一次特别难忘的体验,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皖东检验检测院也旨在充分利用自身的检验检测资源优势,向未成年人展示检验检测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好地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