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共享、迎来爱科学少年

发布日期:2020-08-14 10:53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 王静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讲解中药检测知识


惊奇的“大象牙膏实验”现场


讲解检验检测小常识


皖东检验检测院“小小监督员”集体合影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8月13日,皖东检验检测院联合湖心路社区迎来社区30余名爱科学的少年走进实验室,了解舌尖上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之奥秘。

活动中,皖东检验检测院志愿者化身生物老师、化学老师为爱科学少年准备了精美的检验检测相关知识ppt,采用卡通漫画和公益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相关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小常识。随后,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药标本陈列室、理化室、气相气质室等功能检验室。“这是什么仪器啊,做什么的哦?”“为什么要把大黄打碎呀?”……参观过程中,爱科学少年对参观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好奇和疑问,“老师们”均一一做了解答。在理化室中,超有趣的“大象牙膏”实验瞬间产生的泡沫,直冲上天花板,让现场爱科学的孩子们掌声和笑声不断,把整场活动更是推向了高潮。最后,皖东检验检测院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科学小少年,颁发了“皖东检验检测院小小监督员”聘书,邀请他们多多走进实验室,体验科学的严谨和神奇。

此次实验室共享开放活动,参加的科学少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平时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皖东检测院也将不定期开放实验室,进一步助力未成年人科学成长,引导他们开拓思维、崇尚科学,真正做到懂科学、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