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机关单位中率先推行6S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15 08:08作者:办公室 王英;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6S管理制度》,计划在局机关范围内全面推行实施以“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为主要内容的6S精细化管理。据悉,6S管理方法在我国大中型企业中被广泛应用,对企业管理的提升有着显著的效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这一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引入到局机关管理中,在滁州市机关单位中尚属首家。

推进6S管理是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八项具体举措之一,《制度》通过划分责任区域、规范个人6S管理操作、明确值日员值班规定、推行6S目视化管理、制定奖惩措施等多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每一个岗位、每名干部的职责权限、目标任务,不断促进局机关各项管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局将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组织一次大规模的6S管理培训,全面推进6S管理标准化入脑入心入行,对已经实施6S管理的科室将参照ISO9000管理体系认证通过的方式进行验收,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通报,通过实施运用6S管理,在机关内部创建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