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武军带队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22 09:46作者:药化流通监管科 李达;审核人:耿文俊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驻局纪检组组长武军,于近期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重点查看了两地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情况、案件查办情况、行纪衔接情况,以及特色做法和行动成效。

在经开区,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部分零售药店规范经营情况,以及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情况。武军组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药店不仅要按照《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日常经营管理,还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执行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规定,尤其是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必须在系统内实名登记,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在天长市,督查组走访了当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武军组长深入了解当地药品和医疗企业产业发展现状、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医药市场监管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仓储场所。武军组长对天长市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和前景寄予厚望,对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以及案件查办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天长市局要坚持把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与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