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舌尖上浪费效果显著我局公务接待费用大幅下降

发布日期:2020-09-10 16:05作者:财务审计科 李为民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显著成效。2020年1-8月份公务接待费支出金额合计30617元,同比2019年1-8月份公务接待费支出金额合计54011.1元,下降43.3%。

自去年3月《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培训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实施以来,我局又陆续出台了《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差旅费报销补充规定》、《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额资金支出报销办法》、《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报销规定》、《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用品采购、使用和保管制度》、《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车辆使用管理暂行规定》、《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

一系列制度规定的实施,局属各部门主动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特别是弹性较大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同比大幅度下降,接待金额、标准、次数等明显减少,执行效果显著,形成杜绝“舌尖上浪费”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