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服,错峰开展出租车计价器本机检定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01 10:50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管局 屈振婷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积极响应明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落实“督帮服”执法理念,明光市市场监督检验所全面发挥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职能作用,为明光市三家出租车公司开展出租车计价器本机免费强制检定服务。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采取三家公司错峰检定,单双号错峰检定、上下午错峰检定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民生服务、文明出行等工作。

本次出租车计价器本机检定工作,在出租车登记备案后,严格根据相关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本机的时针、计程、续程等项目进行逐项检定,对有误差的计价器本机现场进行调整,经检定合格的计价器本机全部加装铅封,并粘贴检定合格证。在不影响市民群众出行和广大出租车司机运营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明光市351台出租车计价器本机强制检定工作,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