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场(厂)内机动车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12-01 10:48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顾传东、柯丛意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辖区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消除场(厂)车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场(厂)车使用管理水平。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场(厂)内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象是工厂厂区、物流仓储等特定区域使用的列入特种设备安全目录的专用机动车辆使用单位,检查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等法律法规和规定。重点对企业是否使用无证制造、改造的场车;是否使用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不全的场车;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时申请定期检验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场(厂)内机动车辆使用单位12家,出动执法人次人32次,检查场(厂)内机动车辆72台,其中发现重大隐患0个,一般隐患4个,均责令现场整改。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场内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动态巡查为主要监管手段,以宣传培训指导为主要提升策略,以专项整治带动企业特种设备全面整改,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