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14:49作者: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涛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29日上午,天长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药品安全工作,分析了药品安全形势,查找药品安全突出问题,部署安排2023年药品安全工作;解读分解了2022年药品安全考核细则,要求各成员单位抓好当前药品安全考核迎检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天长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测报告团考核及通报制度》。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周继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进一步强根基、补短板、促发展,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止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支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有序发展,推动我市医药医疗用品及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链长办公室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部署,配合做好产业链各项工作,抓好向上对接衔接,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用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产业链分析透彻,绘制产业链图谱,立足优势产业、骨干企业,有针对性建链补链强链,提升医药医疗用品及器械产业链发展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医药器械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市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今年药品安全考核细心精心准备,认真分析研究考核内容,对已完成的工作要回头看,再过细再完善;对未完成的工作要抓紧推进,做到常规项不失分,加分项多加分,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确保我市药品安全考核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