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守护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3:50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崔志伟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我县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愉快的过节,9月29日,副县长陆晓晴带领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白云超市、古井君莱酒店、来安县第三中学等地,对电梯、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食品经营单位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白云超市,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商场内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超期未检、是否即将到期或存在超期运行现象,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张贴、运行检查记录是否记录有效、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开展应急演练情况等多方面、各环节进行严排细查。在来安县第三中学,检查组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材料采购和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经营过期变质食品、是否有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陆晓晴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抓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各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伪劣食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和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