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国庆节前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3:50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晓乐、余陈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查食品经营主体的持证亮证、环境卫生、食安创建、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以及索证索票落实等情况。围绕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该局对商场、超市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和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是否规范,督促经营单位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严格督促各类经营户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国庆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群众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