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建联建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08:04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翟文佳 孙勇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有效推进党建与市场监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南谯-浦口市场监管党组织凝聚人心、互促互进的作用,根据南谯-浦口市场监管党建品牌“红色脚印--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走下去”创建计划和南谯-浦口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2022年9月28日上午,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建联建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活动。

此次活动在浦口区永宁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共同学习苏皖交接地带江和全工委开展革命斗争历史、滁河沿岸来六支队滁河游击队抗战时期斗争历史。两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一是对滁河沿岸饭店及市场开展长江禁捕暨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检查活动;二是召开联席会议,对2022年以来长江禁捕专项执法、打击传销、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联合执法案件线索移交和侦办,商讨下一步长江禁捕专项联合执法和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协作,形成了监管合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及生态环境,拧紧长江禁捕监管链条,有利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