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食安办组织召开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1:34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管局 周琦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27日下午,在全国食安办主任视频会后,明光市食安办随即组织召开该市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瑞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食安办主任及市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食安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食安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基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抓好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和任务,发挥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同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带头作用,落实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实现对风险的精准防控。会上还对乡镇(街道)食安办规范化标准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抓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各乡镇(街道)食安办要坚持系统思维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相互衔接、贯通协同,重点抓好学校食堂、周边、农村自办宴席一条龙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共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