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1:25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管局 程瑾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后,明光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 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帮扶全市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解决生产经营中实际困难。 

高位推动,精心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相关支持措施,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大走访活动。服务月期间,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梳理出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帮扶措施等三部分24条支持个体工商户清单,实地走访个体工商户567户,收集意见建议42条,首批针对20户个体工商户采取问卷调查形式,对发展状况、存在困难、享受政策及政策需求建议等进行问卷调查。

股所联动,走深走实。相关股室和基层所联动做好个体工商户大走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对接个体户需求,助推政策措施应享尽享。各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立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用监管、网络监管、广告、质量、食品、特种设备、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业务职能,深入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认真梳理经营者反映的问题,推动问题办理。

扩大宣传,优化服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用好业务微信群、工作群将政策推送给个体工商户,让广大个体户知晓政策措施,减轻经营负担。紧密结合“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活动开展工作。与发改、地方金融、人行等部门以及各商业银行机构密切协作,在走访过程中广泛组织开展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皖事通"APP端使用方式推广宣传, 引导广大个体经营者入驻平台,扩大信用贷款规模,便利个体工商户获得信用贷款。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资金支持、税费减免、优化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扶持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措施切实传导到基层,为个体工商户“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推动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全力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