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保安全!天长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1:20作者: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成 刘敏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9月28日,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天长市市场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文件要求,以小作坊、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单位及商超为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严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信息公示、食品添加剂的规范存储和使用、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进货台账以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认真检查销售商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霉变等问题。针对检查中过程发现的证照信息未规范公示、食材随地摆放等后厨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告知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节假日期间,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敲警钟、督整改、再部署。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