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1:08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顾传东、高翰林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保证企业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履行特种设备日常监管职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特种设备使用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二是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自查工作,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与预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提醒企业消除麻痹思想,紧绷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这根弦,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设备50余台,现场发现安全隐患2条,已完成立查立改。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规范企业生产和管理,确保生产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