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工作有方受表扬

发布日期:2022-01-14 08:15作者:定远县市场监管局 胡传周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1月12日,一面印有“工作有方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定远县市场监管局曲阳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胡传周手里,对该所心系群众、认真负责、高效维权表示由衷感谢。

2021年12月24日,曲阳所接一西卅店镇农民王某投诉,称2021年6月在定远县北门购买一台二手收割机,口头约定是2019年产的收割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是2018年产的,感觉上当受骗,至此走上了艰难的维权路。派出所、法院和相关部门跑了几十趟,还是不了了之。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投诉人找到市场监管部门。听着投诉人的诉说,该所接诉人的心也不由悬了起来,因为投诉人没有半点证据,一切都是口头上说的。接诉就是命令,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该所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连续走访了现场交易人员、维修单位、一手车使用者等相关人员,逐步固定部分相关证据。最后该所工作人员约谈了经营者丁某,带领其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证据面前,丁某最终接受调解,一次性赔偿投诉人王某4000元。王某的维权路终于划上了句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二手产品要谨慎,注意保留证据,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