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2-01-13 09:09作者: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倪世良来源: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新年伊始,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和企业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县局业务股室(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成立2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应指导并参与食品生产企业和企业食堂的问题排查与处置,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负责现场文书的填写,实行局、队、所联合执法,边排查、边整改、边提升。排查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对排查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的,建立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改台账,由检查人员监督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存在严重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或风险隐患直接影响食品安全的,实行先停产停业,待整改验收合格后再恢复生产经营。排查整治期间,将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对问题整改进行复查,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隐患不消除的不销账。

截止目前,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已排查出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企业10家,排查出风险隐患和问题15个,立案查处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