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区长王政带队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2 08:25作者:琅琊区市场监管局 周岂凡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11日下午,琅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带队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大润发超市等地,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通过核查经营资质证照、各类登记台账和现场询问工作人员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产品来源和标签标识是否清晰规范,是否落实测温、登记、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生产经营操作规范,有关部门要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关注百姓日常消费品的质量安全和价格运行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