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12 08:16作者:定远县市场监管局 汪士海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定远县市场监管局藕塘所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部门协同发力,进一步拓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政策成果。近日,联合界牌集镇政府、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等力量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集中行动。

一是锚定目标强监管。咬定目标任务,紧盯风险隐患,补齐宾馆疫情防控、餐饮业食品安全、液化气使用、烟花爆竹销售等关键环节存在的短板弱项。责令8家相关经营主体限时整改,落实“二码”联查、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态化措施,要求5户经营者防范过期液化气钢瓶、无保质期烟花爆竹等突出安全隐患。

二是贴心宣传强效果。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深入8家宾馆旅店、6家商店超市、5家饭店餐馆,挨家挨户、入情入理、讲实讲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领域各项政策措施,用细心耐心贴心的政策宣传扭转经营者思想认识,让经营者成为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宣传者,安全生产的受益人、守门人,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三是汇聚合力强能力。落实“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治理要求,聚焦宾馆、酒店、商超等重点经营场所强协同发力,加强镇所常态化沟通、线索移交、经验共享,把监管合力转变成监管效能,坚决守稳辖区安全稳定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