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特种设备“催检+”工作模式服务企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11 14:45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顾传东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证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实际,探索推行特种设备“催检+”工作模式,服务企业保安全。

“催检+”即我局坚持提前30日,在安徽省特种设备信息系统里筛选出下个月需要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通过短信通知的方式,对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特种设备预检提醒服务,有效避免了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情况的发生,特种设备定检率始终排在全市前列,“催检+”服务成效明显。截止目前,累计催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5家次,催检特种设备87台。

催检+”工作模式是在之前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催检”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防范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