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对高速公路出口驿站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0 08:04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韩秀燕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南谯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口驿站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止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近日,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出口驿站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驿站内的餐厅、超市是否持证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品及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销售、清洗消毒等制度,是否有经营 “三无”及过期食品行为,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联网情况以及制作食材是否按规定留样等,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定期开展自查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已要求食品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高速公路驿站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广大司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南谯的对外形象,我局将持续抓好高速公路驿站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