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岗位护航“五一” 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1-04-30 16:42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任远海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节日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们,他们出现在各类店铺,也忙碌于各个分管辖区,他们严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风险,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五一”小长假,区市场监管局“不打烊”,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该局都安排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市场安全有序。在各个餐饮店,他们检查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各项防疫工作是否落实。该局还结合节日消费特点,抽调执法人员组成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专项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药店、农家乐、旅游景区、大型餐饮服务场所、农村群体性聚餐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游乐设施安全以及市场价格、商品质量、民生计量等执法检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安全、市场秩序稳定。

与此同时,该局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和应急响应制度,确保“12315”、市长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受理和解决好消费纠纷,严厉惩治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