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五一”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15:19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陆再鑫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遏制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传播,打击侵权盗版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4月29日下午,市、区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谯区“扫黄打非”办、区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组成的检查组,检查了光明文具书店、大百科书城(一中店)、慧泉书店、求索书店、99KTV、金麦克视听歌城(湖心东路店)等经营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查看有无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等,在出版物经营单位查看有无销售“黄暴毒”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盗版教辅教材等非法出版物,在歌舞娱乐场所查看曲目库有无违禁内容的歌曲。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从业人员宣传“扫黄打非”的法律法规。

通过检查,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