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插线插排、小家电等市场进行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5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保亮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由于电线和电器具短路、超负荷、解除不良等原因造成的家庭火灾高居榜首,为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防止不合格插排插座、小家电等商品流入市场,4月8日,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城区内建材市场、五金批发部、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开关、插排插座、电线等产品是否符合商品质量安全标准,是否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相关规定,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等,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教育引导经营户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把商品质量市场准入关;要求经营户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切实采取措施,保证销售产品的质量。目前此项检查正在持续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