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启动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16:09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娟、刘文斌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秩序,避免出现药源性兴奋剂事件。4月7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镇市场监管所参加会议。

会议对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对照《反兴奋剂条例》及《2021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第51号公告)等要求和《来安县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报告。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胰岛素以外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的情形,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账票货款是否一致;是否凭处方销售胰岛素、销售处方药时执业药师或其他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是否进行处方审核及药学服务;相关冷链品种储存、运输中的温湿度记录是否符合规定,冷链药品交接单填写是否完整;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的企业是否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是否存在通过网络违法发布含兴奋剂药品信息和销售此类药品的行为;抽查含兴奋剂药品是否严格落实含兴奋剂药品包装标识和说明书管理相关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含兴奋剂药品等经营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纠正或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