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08 16:06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熊韦华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探索“互联网+药品”监管模式,建成并运行大数据监管及可视调度平台,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平台集成了远程会商系统、图像采集分析系统、监管数据分析系统。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通过客户端,实时上传药品购进、存储、销售等经营数据。执法人员通过监管端可以实时巡视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药品存贮情况、温湿度数据、药店药品购进销售、基础档案管理、执业药师信息管理等情况,为调查取证,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执法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数据。

该局还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让公众直接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当中,及时指正不规范行为,落实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提升药品监管的主动性、高效率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