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7:06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娟 刘文斌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整顿药品零售企业存在的问题,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全县药品流通秩序。4月7日上午,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乡镇市场监管所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来安县含兴奋剂药品零售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来安县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恪守自律,坚决把药品质量责任落实到位。药品零售企业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做到“来有踪”、“去有影”、“全程可查”;二要提升政治意识,药品零售企业要规范含兴奋剂药品经营行为,对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一律不得销售,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添彩;三要履职尽责,严惩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要强化对中药饮片、冷藏药品、特管药品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风险排查,全面清查安全隐患,重拳打击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期八个月,重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购进销售假劣药品;销售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疫苗等国家明令禁止零售的品种,非定点药店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违反规定购销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超范围、超方式经营药品;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药品零售连锁门店“连而不锁”,未严格执行“六统一”等十二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旨在通过专项整治使药品零售企业进一步做到规范经营,依法经营,保障流通药品质量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