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4-06 15:44作者: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郭文倩来源: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截止3月31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力保障了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药品安全。

“春风行动”结合药店换证、疫情防控工作、“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及加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管理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加强对药械化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的监管;二是加强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投诉举报、监督抽验、监管部门移送等案件线索,依法严查快处,落实处罚到人。此次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检查药械化经营企业194家,医疗机构17家。

在此次“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中,要求4家零售药店进行限期整改,对2家零售药店因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进行了1000元的当场行政处罚,对1家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因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进行了处罚,罚款5万元,还有1起使用过期体外诊断试剂的案件正在办理中,有力的震慑了违法行为,净化了药械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