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0作者: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成凤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场监管所、价反局、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1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张祥安书记在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春雷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咬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政治“三力”,从做到“两个维护”的角度持续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市场监管全过程,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引领作用,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督促检查。综合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成果转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新阶段再出发、勇争先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