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助推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4-02 14:57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袁天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有效推进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践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统一要求,实现来安县商事登记改革再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目标,来安县市场监管局未雨绸缪,以三措并举确保规范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以业务培训改变“思想强迫症”。注册登记岗业务繁重且工作内容单一,工作久了容易形成思维定势。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及早谋划,于3月26日通知所辖11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召开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培训会。县局领导以工作意义宣贯工作要求,以工作要求强化工作重视,以保障顺利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

以政策解读避免“密集恐惧症”。经营业态纷繁复杂,经营范围条目也千差万别。县市场局以来安县政府官网公告为基础依托,以张贴政策海报、现场接待解读为补充手段,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政策解读通道,既避免政策调解带来沟通适应新障碍,也宣传了此次登记工作改革的便民性,让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顺畅过渡。

以业务学习消除“选择困难症”。此次工作改革将经营规范登记由填空题改为选择题,解决了以往的市场登记工作中,办事群众填报经营范围时随意性强、准确度不够的问题,但也易导致办事群众填报经营范围时无所适从。来安县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运用经营范围规范登记系统确保自身业务能力与时俱进,做到答疑解惑,为加快构建亲清政商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