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落实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新政策助力“亭满意”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1-04-01 15:06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徐朋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1日上午9时,滁州市政务大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前,个体户靳先生手持执照夸赞道“这么快就办好了!你们的效率太高了!”。这是实施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新政后,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今年1月25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皖政 [2021]8号),决定从2021年4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为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三方面早谋划、早准备。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管委会网站、业务监管微信群发布公告,窗口制作摆放宣传栏,印制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新政策,为新政实施营造氛围。

二、组织培训,提升能力。组织窗口人员,认真学习新政策、研究新规定,以便做好新政策解读,更好的引导和指导申请人使用经营范围规范条目办理登记。

三、做好衔接,提供保障。为了减少新政策实施给企业带来的不便,制作《经营范围登记规范条目应用说明》专用文书,加强与许可审批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衔接工作,避免经营范围登记方式调整给企业办事带来障碍。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与服务力度,认真落实好此项新政,为全面打造滁州“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