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地方标准主旋律 谱写糕点生产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20 08:57作者: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昊 张成凤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动池河镇糕点生产小作坊改造提升,发挥标准引领、打造质量品牌,助力池河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1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食品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池河镇,调研糕点地方标准制定情况,召开《滁州雪片糕(池河糕)小作坊生产规范》座谈会。池河镇党委委员武荣,县市管局池河所、检验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糕点示范小作坊经营者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本次糕点地方标准的制定,旨在发挥池河糕辐射带动作用,在标准引领、品牌创建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成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过程中要注重科学性和可行性,不能低于国家强制标准。同时,要加大财政扶持和对从业人员标准业务培训。县市场监督检验所技术负责人分别从起草背景、意义、目的、过程、内容、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向参会各方讲解《滁州雪片糕(池河糕)小作坊生产规范》(草拟稿),听取各方意见。参会各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积极发表自身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浓厚。

座谈结束后,参会各方分别参观了高记糕点、张勇食品厂及马益兴小磨麻油厂,现场了解糕点生产加工工艺流程,为完善规范标准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