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17:00作者: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岂凡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去年工作,表彰先进,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奋力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殷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志鹏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刻不可放松,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坚持“四个最严”,奋力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上,书面学习《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解读;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西涧街道办事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8个街道党工委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