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浦口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开展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协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6:51作者: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海龙、陆再鑫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南谯区、浦口区两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南谯区市场监管局、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又共同开展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协作。

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南谯区市场监管局、浦口区市场监管局9月29日下午,密切合作,依法联合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在长江流域滁河段开展联合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渔获物交易,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同时,南谯区市场监管局、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商定,建立长江流域禁捕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市场监管部门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两局的工作特点及优势,双方联合,通过户外宣讲、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同时征集市场经营活动中的长江流域禁捕案件线索,实现案件线索快速移交、违法行为及时得到查处、维护市场公平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