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6:45作者: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岂凡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文明节约用餐新风尚,9月30日上午,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在大润发超市门前广场开展了以“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册、接收群众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依法维权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重点宣传《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和保健食品消费知识,并向公众发出有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现场开放食品安全快检室,免费对公众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份,现场受理举报投诉4件,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15批次。

此外,宣传活动上,全区16家生产企业、4家大型商超、百余家保健食品经营户代表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发出“守护食品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倡议,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向消费者做出郑重承诺,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