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0作者: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岂凡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琅琊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监管重点,确保食品安全。以景区周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为重点区域,重点加强节日期间月饼、粮油米面、裱花蛋糕、水产禽肉和冷链食品的执法监管,加大对给就餐顾客赠送月饼的酒店、饭店以及高危风险餐饮服务单位等的监督检查力度。

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规范食品销售单位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行为;督促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票制度,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能力。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及时向公众发布消费提示,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