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2作者: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源: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自9月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检查小组。制订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二是开展重点场所检查。深入检查商场超市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气瓶充装单位在用的特种设备。三是开展重点行业检查。把隐患数量呈上升趋势的电梯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的特种设备作为这次安全检查的重中之重。四是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发挥电梯应急救援队伍作用,快速有效的处置突发状况。

截至目前,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16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0余家,涉及各类在用特种设备430台套。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制度和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