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1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徐朋 徐龄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节日市场消费火热,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双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主要查看食品经营者的资质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及登记台账、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完善。商场超市重点查看米面油、肉蛋奶、月饼等品类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保健食品专区专柜管理等;餐饮单位重点查看人员健康证、“三防”设施、食品原辅料以及现场制售行为等;农贸市场重点查看猪肉“两证两章”、水产类产品索证索票、农贸市场经营户建档情况等。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检查表格,对不符合规范标准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现场指导经营户改正。截止目前,共完成11家餐饮店、2家商超、4家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此次监督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回查,确保相关问题全部整改完毕,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